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週末片單

雖然時間不太多,不過週末看了兩部電影台的片子
「頭號公敵」(public emenies)和「竊聽風雲」
 兩部都是蠻好看的片。

裡面有一點情節透露。



竊聽風雲說的是一個竊聽的故事。劉青雲、古天樂和吳彥祖是警界監聽小組
的成員,某次警方為了調查一宗大的商業內線交易案件,因此請了監聽小組
到嫌疑人的公司裝設竊聽器材,準備全天監視。

只是,這個小組之內的三個人,在監聽的同時,在生活的另一面都有著自己
的苦衷。 劉青雲看起來是個好好先生,事實上私底下和同事尚未辦妥離婚的
妻子在一起;古天樂賺得不多,但是兒子疑似腦瘤,需要大筆金錢;吳彥祖
有個豪門千金小姐女友,可是女方的老爸控制欲望很強,吳彥祖一直想要在
女方父親之前證明自己其實不用靠他庇蔭也能夠闖出一番事業。

在這個情況下,他們監聽到了股市內線消息…情節用道德兩難的情境考驗著
他們,也同時考驗著觀眾。如果你急需用錢,又只有自己監聽到這個內線消
息,那麼你會選擇據實呈報呢,還是選擇隱瞞,然後自己偷偷去股市賺上那
麼一筆?

只是,出來跑得總有一天要還,於是成為悲劇結尾似乎也是無可避免的事。
最後情節似乎有點跳躍,總之就是惡有惡報,似乎怎麼轉折到這也沒太多人
在意。

頭號公敵則是講美國三零年代銀行大盜狄林格 John Dillinger 的故事。
強尼戴普演 Dilliger,克里斯汀貝爾演追緝他的幹員 Melvin Purvis。

由於故事背景是基於真實事件,因此情節上也算是比較平鋪直敘。有點像是
索命黃道帶(Zodiac)一般有種警匪鬥智的感覺。不過應該很多人會覺得很
悶。在我看的兩個小時中我妹就過來和我說「這部片怎有點悶」大概三次。

可是我還是很愛這種三零年代風格,特別是 big band 的爵士樂,
以及 Billie Holiday 的歌聲。特別是片中的一個主要象徵,也就是男
女主角相遇時聽到的歌曲,Bye bye blackbird,這首爵士 standard
除了相遇時的紀念性以外;還有種追求自由的含意,這也是 Dillinger
不羈的生活基調。吸引著女主角 Billie Frechette(Marion Cotillard飾演)
不悔地追尋。

Johnny Depp 還是超帥啊,特別是三零年代大家都西裝革履,戴著寬邊呢帽,
連路邊槍戰都是這樣的穿著,看起來就很有氣質(?)

印象最深的台詞:

Frechette:And I've been a dice girl, and I check coats at the Steuben Club.
And what do you do?
(我曾是個賭場女郎,我在 Steuben Club 幫人顧大衣,你作什麼工作)
Dillinger:I'm catching up. Meeting somebody like you, dark and beautiful,
like that bird in that song.
(我來把妹的,遇見某個像你這樣的黝黑正妹,就像歌中的那隻鳥一樣。)

實在是太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5/03/23

WOO! 三年多了! 時間過得很快,依舊每天活著 這三年來改變很大,多到無法言語描述 多到有時候感謝命運有這麼大的驚奇 預見這麼多美麗奇妙的人 我想 不管之後的情形會是怎樣 多多少少對於自己是多了些信心 能夠去面對,甚至期待一些未知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能達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