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嘴破

這兩天嘴破了,痛得很。舌頭也來湊一腳,也破了一個洞。

這讓我一瞬間覺得有點像家裡的貓咪往後幾年的狀況:牙齒沒好好保養,壞掉了。
結果只能望著飼料發愣。又或者是口腔癌的病人,看見美味卻不能吃一樣。

都是種恐怖的折磨。




印象中上一次碰到這種情形是幾年前,去拔完一邊智齒的時候。明明是拔下面的
智齒,但是腫的地方卻是上面。好死不死上面的智齒長得歪歪斜斜的,腫起的
口腔內壁,碰到歪斜的智齒,一拍即合。只是苦了我。只要吃飯嘴巴一咀嚼,智齒
馬上就磨到內壁,到後來內壁都破皮了,每吞一口食物都是一種煎熬。可是又不能
不吃,每次吃飯都被我視為畏途。

後來痛了一兩個星期左右,等到慢慢消腫的時候,我去把上面的智齒也給拔了。
這次想當然的就很順利,畢竟不管腫上邊還是下邊,都沒有多餘的智齒在那邊磨呀磨的。

不過智齒也是很有趣的一個存在,乍看之下看起來好像是退化後沒作用的牙齒(人的
下顎骨已經沒空間給它用了);不過說到底要不要拔掉它,倒是正反的說法都有。
或許智齒的存在,就和盲腸一樣,都是些不知道遺留下來有些什麼作用的痕跡器官。

就和情人分手後,房間裡還擺著的情人節小玩偶禮物一樣。到底丟是不丟咧?要收起
來還是繼續擺著?看起來似乎沒有作用了,不過讓它繼續站在那裡偶爾還是可以讓你
緬懷一下情人。



可是嘴破不比智齒或是小禮物。沒有破之前,什麼也沒有;破了之後,除了痛沒別的。
整個就是很空虛,不過還是很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5/03/23

WOO! 三年多了! 時間過得很快,依舊每天活著 這三年來改變很大,多到無法言語描述 多到有時候感謝命運有這麼大的驚奇 預見這麼多美麗奇妙的人 我想 不管之後的情形會是怎樣 多多少少對於自己是多了些信心 能夠去面對,甚至期待一些未知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能達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