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大雜燴

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報告的近況。日子依舊持續。
倒是最近電影看得不少,挑幾部來哈啦好了。





首先是 Julie & Julia(美味關係),藉由 Amy Adams 飾演的 Julie Powell
(本片是相關書籍改編,基本上故事和人物都是真實存在)決定在一年之內做好
Meryl Streep 飾演的 Julia Child 的法國食譜名著 " Mastering the are of
French Cooking" 之中的五百多道菜,並在 blog 上紀錄的決定開始,由穿插兩個時代
不同的故事來探討人際關係。先不論很多料理看起來都很可口,藉由 Julia Child
的故事讓人了解到在五零年代戰後的時光中 Child 作為跟隨先生派駐法國的外交部
人員夫人是如何地在法國藍帶學院的訓練中和其他受訓的學員一較高下,特別是
Child 的好勝心讓她在這樣的訓練中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努力(因為既不懂法文,
也不懂料理)

Meryl Streep 詮釋的 Child 果真是很像,從現今放在 youtube 上的 Child 廚藝節目
片段來看,和電影上的聲調語氣真的是沒差多少,不知道扮演完要多久才能退駕這樣 XD


還有一部是日本園子溫導演的愛のむきだし,中文叫啥我也不清楚,有人說愛的剝脫/
愛的曝光,我覺得愛的露出比較傳神 XD 片長四小時的大雜燴,議題包含了宗教/情愛/
變態/親子關係/亂倫,差不多什麼衝突都放進片子裡了。片子因為能討論的東西太多
所以在此我也不打算詳述,只是覺得一些變態心理的方面果然是只有日本導演才能拍得
出來啊,特別是片子中一些扭曲的親子關係,感覺上不是日本的環境似乎也不會發展成
為這樣的結果。(如果是美國大概說句 you made me sick 就帶過去了)

其實還看了好幾部,不過大概是記憶不太牢靠的關係, 很多看過就忘了…沒當場打一些
感想事後就容易忘記,或許等到想起再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5/03/23

WOO! 三年多了! 時間過得很快,依舊每天活著 這三年來改變很大,多到無法言語描述 多到有時候感謝命運有這麼大的驚奇 預見這麼多美麗奇妙的人 我想 不管之後的情形會是怎樣 多多少少對於自己是多了些信心 能夠去面對,甚至期待一些未知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能達到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