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重金搖滾雙面人


前幾天過年的時候,無聊剛好看到這部片。本片劇情很簡單,就是一個
喜歡澀谷系青春音樂的少年,因緣際會下成為了死亡金屬樂團的主唱。
松山健一誇張的反差使得這部片充滿了衝突的笑點,平日充滿溫柔漢氣
息的主角,變身成為主唱時滿嘴的「Fuck!」和「殺害」,會讓人想說是
否本片主角根岸崇一其實是個精神分裂的人。

不過我不是要談劇情啦,我只是想談談裡面的音樂。因為作為主角根岸
平常面目喜歡的音樂,其實我也曾經年少無知的喜歡過(掩面)。像是
劇情中根岸逛到唱片行時注意到的唱片,就是(曾經的)澀谷系女王
Kahimi Karie的唱片。更別說劇中根岸的手機鈴聲,更是青春洋溢的
Flipper's Guitar「恋とマシンガン」一曲。聽著這些音樂,有種回到九零
年代初,澀谷系音樂正流行的日子。


 恋とマシンガン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片中主角的自創曲「甘い恋人」一曲,作曲與演唱者
正是澀谷系的カジヒデキ(加地秀基),如果我沒記錯在片中他也有客串
街頭演唱的一角,難怪我覺得很眼熟。

 

作為消逝的澀谷系音樂,同樣的曲風放到現在依舊只能是小眾獨走的狀態。
也許其作用就只剩下提醒我們曾經有過這樣的 Zeitgeist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5/03/23

WOO! 三年多了! 時間過得很快,依舊每天活著 這三年來改變很大,多到無法言語描述 多到有時候感謝命運有這麼大的驚奇 預見這麼多美麗奇妙的人 我想 不管之後的情形會是怎樣 多多少少對於自己是多了些信心 能夠去面對,甚至期待一些未知的事情 我也不知道能達到多...